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台南市水交社50年棗樹 樹形如盆栽

水交社50年棗樹 樹形如盆栽 
 http://www.cdns.com.tw/20111109/news/nsxw/T90046002011102717593181.htm

 南區水交社內一棵棗樹,樹形漂亮,宛如放大般的盆景。(記者陳銀全攝)
中華新聞網  記者 陳銀全報導
南區水交社內一棵棗樹,樹齡至今超過五十年,整個樹木形狀,更宛如是盆栽的放大版,相當好看,荔宅里長張英表示,未來將好好保護該樹,成為水交社內醒目的樹木。
一般老樹在市區常見,不過棗樹能存活這麼久,相當難得,張英指出,水交社尚未拆除前,該樹為一里民所種,後來移居美國,接著居住者也沒將其砍除,因而保留至今,估計約有五十年樹齡。
該棵棗樹樹形更是漂亮,橫向生長的樹枝,有如喜愛盆栽者刻意修剪而成,張英說,雖然水交社內的眷舍已經拆除並進行市地重劃,幸當初保留該棗樹,讓它得以保留至今。
且棗樹目前綻放白色花朵更讓人喜愛,張英說,希望能好好照顧該棵棗樹,等果子成熟後,用它來做成一道美味的養生菜餚。
張英說,由於棗樹樹齡已久,未來會加強保護,並希望設置較矮的圍籬,讓大家可以欣賞該棵棗樹,也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任意破壞,讓它好好成長。甚至未來也將結合其他單位,為棗樹舉辦活動,使其成為水交社內特有的樹木
.....(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2011/10/27 17:59
水交社眷村文化官網
官網網址:http://www.sjs.org.tw
水交社眷村文化網誌
日誌網址:http://blog.sjs.org.tw
台南空軍子弟學校校友會
校友會誌:http://school.sjs.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