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2012全台瘋日食 你看到上帝的金戒指了嗎?

全台瘋日食 你看到上帝的金戒指了嗎? 
聯合報╱記者蔡永彬、牟玉珮、修瑞瑩/連線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108096.shtml#ixzz1vYNXWTAr
「哇!日食!」昨天各地天氣轉好,讓清晨的「日食大戲」順利登場。馬祖、金門天候最佳,最美的環食階段清楚可見,台灣各地也有不少人「守得雲開見日食」。
馬祖氣象站主任王耀華表示,他昨天半夜三點半起床,清晨四點,開始有民眾陸續到馬祖氣象站,總數約一、廿位,還有遠從台南、台中來的天文愛好者。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也去了馬祖。他說,六點十至十四分的環食階段「非常好!」
喜愛攝影的基隆法官王福康昨天成了「追日族」,凌晨四時出門在基隆外木山海邊等日出,因雲層太厚收工;他不死心,凌晨五時許決定開車直奔新北交界的濱海公路,清晨六時零九分,出現日環食,他拍到「上帝的金戒指」。
昨天台南只能見到缺了一角的「日出帶食」,天亮了但不像剛升起的太陽,凌晨天色反而像懸著月亮的晚上,很多人直呼「好漂亮!」 水交社文化工作室與明德社區發展協會、志開國小、天文協會等單位,昨天舉辦觀日食活動,工作室執行長姚蓬麟表示,上一次日環食發生在一九五五年十二月十四日,當時紐約地理學會組團到台南觀測,哥倫比亞及米高梅兩大影片公司也都派人拍攝,將台南桂子山擠得水洩不通。
如果你錯過了這次日食,到氣象局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網站,還是可以看「重播」。下次日環食在二○二○年六月廿一日,換成台灣中、南部和澎湖北部、金門的民眾有機會看到....(詳情請看聯合報)
2012/05/22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