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里長聯手組成「水交社文化學會」加強古蹟的保護

荔宅里長保護古蹟 盡心力

 水交社的一花一草,都有張英的兒時記憶。(記者楊逸宏攝)
[中華日報記者楊逸宏]  推行水交社文化不遺餘力的荔宅里長張英,近期將與水交社文化工作室執行長姚蓬麟以及各里里長聯手,一同組成「水交社文化學會」,加強古蹟的保護功能,以及文化推展。該學會已進行了二次籌備會議,張英希望社會各界有心人士一起投入共襄盛舉,為市定古蹟盡一分心力。
 張英回憶童年的眷村生活,放學後,拉著一張板凳,坐在「蚊子電影院」前看電影,吃著美味的家鄉麵食、水餃,多麼愜意!水交社的一花一草,都有她的兒時記憶,此生致力於眷村文化的保存,是為了保護鄉親們的兒時記憶,也是為了保護這難得的文化遺產。
 「這是我的夢想,也是鄉親們的夢想。」但張英看著近日古蹟遭破壞的新聞,不免又是一陣難過,眷村老宿舍內的檜木遭小偷光顧,不免讓她質疑,市府在保護古蹟上努力,仍有待加強?
 張英與姚蓬麟等人在八月份籌組「水交社文化學會」的開辦,目前已進行了兩次籌備會議,由姚蓬麟擔任主席,眾人都期望學會的成立,能在實質上為古蹟文化挹注一股更大的力量。
 張英說,學會將催生「雷虎小組及天文航空館」、「台南空小校史館」成立,並舉辦參訪空軍官校、四四三聯隊等飛機展示活動,但願能有更多各界人士加入,有意願者請與荔宅里辦公處連絡:(○六)二六三○二四九
......(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20120804/news/nsxw/T90013002012080319393201.htm
2012/08/03 1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