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水交社美食蒐羅

冷家麵店 在水交社興中社區村子口,「冷家麵店」第二代接手經營,涼麵、乾麵、湯麵、牛肉麵及餛飩湯、蛋花湯,本業強項不說,「豆腐香腸」標榜的是道地的 眷村口味。滷味、小菜(豆芽、雪裡紅、小魚豆乾)等,也一定要嘗一嘗。 

張家早點 沿興中街往村子裡走,幾步路就看到了「張家早點」。蔥油餅、韭菜煎包、 高麗菜煎包,都很熱賣;其他如有機豆漿、油條、包子等,生意也都不錯。 老闆張家源在此賣早點雖然只有5年,但好手藝卻是向廣東籍的老婆學來的。夫婦兩人 把早點麵食做出了特色,逢年過節,道地的廣式臘肉更是搶手,非先預訂不可。 

山東饅頭店 興中街再往前走,在志開新村副食供應場入口旁,看到疊得高高的、 發亮的蒸籠,就是「山東饅頭店」了。老師傅是81歲高齡的張雨亭,從台北到台南,做麵食已逾50年,如今,每天早晨依然三時即起,與麵粉為伍,他說:「只 有不停的動,才讓我不會覺得無聊。」 「山東饅頭店」的饅頭、狗不理肉包、花捲,每個都是10元,大餅、劉羅鍋餅切片賣;攤位上頭寫了「吃出麵香、吃出健康」,「不怕你不吃、就怕你沒吃過」的標語,讓人感受到老師傅對自己手藝的自信。 

劉家雜貨 興中街80號,「空軍志開新村副食供應場」是正名,大家習慣 叫水交社市場。入口處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劉家雜貨」各式醃製與涼拌的小菜;酸豆、小魚辣椒,特別推薦。 酸白菜、四川豆豉、泡辣椒、泡豆角、四川搾菜、 甜酒釀、湖南臘肉,釵h已經在坊間「消失」的外省口味,在這裡都還找得到。 

慶雲燒餅烘焙專賣店 市場裡,過了「劉家雜貨」前頭的轉彎處,「慶雲燒餅烘焙 專賣店」,蘿蔔絲餅、蔥油燒餅叫好又叫座,但爐子不大,經常供不應求;其他如紅豆、花生口味的燒餅、甜燒餅、豆漿等,各式燒餅一律15元,每天一定賣光 光。 蘿蔔絲餅,是「慶雲燒餅」的招牌燒餅,餅中的蘿蔔絲餡料,有獨門的配方,還經過全手工使勁的搓揉,傳統風味十足。 

蔡家豆漿 轉過慶雲燒餅店,眼前 看見一排長龍,就知道「蔡家豆漿」到了。這家排隊的店,假日清晨動輒三、五十人排隊買豆漿的場面,不得不令人讚歎,賣豆漿也能賣出奇蹟。 浸泡、現磨、現煮,新鮮而濃郁的原味,一天可以煮掉三、四百斤的豆子。沒有精準的容器量杯,但10元一袋的豆漿,容量幾乎都在1200cc.上下;還有甜、半糖及無糖的 貼心服務。蔡家除了豆漿,一旁還有傳統的燒餅、油條,堅持傳統的形式風味,也頗受老饕青睞。 

林家麵店 繞過了「蔡家」,從市場的側門出,興中街52巷 內、副食場的側門出入口,兩代接力經營半個世紀的「林家麵店」.
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138804421 倫敦男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