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自強號模型機 水交社添景

自強號模型機 水交社添景
http://www.udn.com/2014/1/12/NEWS/DOMESTIC/DOM1/8419594.shtml
※南區區公所為紀念雷虎小組,特別在水交社路大成國中旁設置「自強號」Q版模型機,搭配大成國中外牆彩繪的藍天白雲與戰機,彷彿小型空軍基地一般,成為另類的特殊社區景觀。
區長劉啟崇表示,水交社重劃區面積約20公頃,北側的「商63」商業區,近年來興建了不少商業大樓,公所從去年開始,規劃了一系列的藝術裝置,希望能保留下早期的眷村意象,然而對於鄰近空軍基地的水交社鄉親而言,空軍一直以來都是閒聊的話題與回憶。
劉啟崇說,台南空軍基地最廣為人知的歷史,就是在民國42年成立的雷虎特技小組,該機隊曾在台南空軍基地駐隊30多年,並在26年前首次駕駛AT-3自強號噴射教練機,在國人面前表演飛行特技,揚名國內外,於是設計「自強號」Q版模型機,做為水交社重劃區的入口意象。
除彩繪飛機牆與模型機,重劃區內還完整保留「志開新村」的軍官宿舍,這段已逝的歲月與眷村的輝煌時期,盼能透過文物保留和藝術造景,讓更多年輕人了解當地特殊的人文背景。 2014/01/12 聯合報

 南區公所為紀念雷虎小組的歷史,請來學生彩繪飛機,昨剛完成,擺放在水交社公園內相當搶眼。 記者綦守鈺/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