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水交社火燒眷舍 將採現地保存,台南市政府 榮民節表揚活動經費刪除

水交社火燒眷舍 將採現地保存 http://www.cdns.com.tw/20110922/news/ncxw/T90046002011092118111263.htm中華新聞網 記者陳銀全報導
南區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有八棟宿舍,其中還有一棟校級宿舍遭火燒,市立文化資產管理處二十一日表示,已完成該棟房屋清理調查,將採現地保存方式處理。
水交社進行市地重劃,保留八棟宿舍及公園和原水交社自治會等,做為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原搭起圍籬的水交社重劃區域,已開放通行,但文化園區進度卻仍然停滯。
眷村文化園區內八棟宿舍,至今未見整修,其中一棟,去年還發生火警。雖然市府在外圍架設圍籬,但未來要如何處理,也應儘早規劃。
市立文化資產管理處長林韋旭表示,目前完成該棟房屋完成書、圖,以及火損測繪等工作。考慮以現地保存,保留原樣,再融入現代工法,成為新的主題館。
國防部針對全台眷村文化園區,分為北、中、南、東、外島等五個區域,各選出一、二個點,將編列經費補助。文資處指出,針對文化園區,市府提出約五千萬元的經費補助計畫,仍未獲國防部同意。國防部點頭後,市府將對等編列約二千萬元,整理文化園區公園,經費核定,就可進行
.....(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2011/09/21 18:11
http://www.cdns.com.tw/ 
 
榮民節補助取消 市府挨批 http://www.cdns.com.tw/20110922/news/nsxw/T90011002011092117362429.htm
 市議員(右起)蔡淑惠、洪玉鳳、陳文科、杜素吟針對「榮民節表揚經費補助款經費不見了」,質疑市府歧視榮民族群。(記者趙傳安攝)
 
中華新聞網 記者姚正玉報導
  過去台南縣政府每年皆編列經費補助榮民服務處辦理優秀榮民表揚,然縣市合併之後,補助被取消。市議員陳文科、洪玉鳳、蔡淑惠,二十一日質疑市長賴清德是否有省籍情結?可以斥資數百萬元辦理鴨肉節活動,卻連區區數十萬元都不給榮民,難道「人不如鴨」。
  陳文科指出,十月卅一日是榮民節,以往台南縣政府社會局都補助榮民服務處舉辦活動,從九十七年度至九十九年度,補助二十五至卅萬不等,但今年預算中卻不見該補助。
  洪玉鳳表示,台南市政府一再強調縣市合併前的福利延續,也一直在強調族群融合,但為何卻將區區的數十萬元的榮民節表揚活動經費刪除,讓人不得不懷疑市府是否歧視榮民族群。
  蔡淑惠說,市府將過去榮民節表揚的專款納入社團補助,格局變小,尤其對這些重視榮譽的榮民伯伯來說很不公平。她並強調,不能因地方是民進黨執政,就抹煞這些榮民伯伯過去對台灣的貢獻,因此她建議往後由市府自行主辦榮民節活動。
  杜素吟指出,榮民福利在縣市合併後遭忽略,會讓市民懷疑升格的意義,過去既有編列相關補助,如今市府更不該忽略。
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陳榮枝解釋說,該筆補助轉納社團補助,眷村社區若有需要可專案申請,市府也和與榮民服務處聯繫,是否需要補助
.....(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2011/09/21 17: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