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水交社古蹟修復 國防部沒反應

水交社古蹟修復 國防部沒反應
http://www.cdns.com.tw/20120315/news/nsxw/T90009002012031419422903.htm
中華新聞網 記者黃微芬報導
水交社八棟被保存下來的市定古蹟,其中一棟在民國九十九年遭祝融光顧,市立文化資產管理處在完成火損清理計畫後,靜待國防部撥款整修,惟事情一拖一年多,文資處多次行文國防部均未獲回應,最近又再接再厲行文催促,希望國防部正視地方主管機關及居民的心聲。
台南市政府以水交社文化園區爭取國防部的眷村文化保存計畫,前年就已完成初審及複審,但遲至現在還不見名單公布;因八棟市定古蹟整修經費寄望利用眷村文化 保存計畫的補助,因此文資處去年起碼五度行文國防部,促請早日公布名單,以便確定水交社有無獲補助,作好整修的因應措施。
文資處長林韋旭表示,水交社的古蹟修復文化保存及再利用計畫都早已完成,目前只欠經費有著落就可進行修復,但國防部卻一拖再拖,幾度行文都沒有下文。
他強調,就算水交社不在補助名單,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國防部是古蹟的管理單位,仍應負保管維護之責,出資整修
.......(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2012/03/14 19:42中華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