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日女大生訪水交社 看見歷史

日女大生訪水交社 看見歷史


 日本神戶甲南大學、東京女子大學與國內東海大學日文系三校學生昨天走訪水交社,由水交社文化工作室執行長姚蓬麟導覽解說。(記者黃微芬攝)
 中華日報 記者黃微芬報導
日本神戶甲南大學、東京女子大學與國內東海大學日文系三校學生十四日走訪水交社,受到志工熱烈的歡迎;志工朱戎梅說,「水交 社」在日本已經消失,反倒是在台南還保存下來,不只有水交社路,還有水交社街,將來希望能打響水交社文化園區知名度,做為台南市重要的觀光去處及對日本的 外交窗口。
此行是東海「台日社區交流」活動與甲南大學海外認識台灣的日本時期歷史課程結合,特地前來參訪,並有四位東京女大學生一道參加。
一行三、四十人昨天在黃淑燕、工藤節子帶領下,搭乘專車,一早先是到成大參觀校園內的日本時代建築物、歷史系文物館、昭和天皇昔日親植的榕樹,之後前往台南大學,聆聽喻麗華教授對「水交社文化資產的意義與價值」的精闢介紹,再前往水交社實地見習。
現場由水交社文化工作室執行長姚蓬麟導覽解說、黃淑燕翻譯,向學生解說水交社在日治時期曾是台南機場做為神風特攻隊的基地,及光復後曾是空軍雷虎的故鄉之過往;當地志開新村自治會會長孫桂熹、荔宅里長張英及市立文化資產管理處長林韋旭、組長傅清琪等人亦到場表示歡迎。
朱戎梅表示,水交社原是日本海軍駐屯地,戰後卻變成國軍空軍的眷村,恰見證了大時代的變遷,如今在日本已經找不到「水交社」組織,僅存「水交會」,更凸顯台南市營造水交社文化園區的可貴
........(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2012/03/14 19:15

水交社眷村文化官網
官網網址:http://www.sjs.org.tw
水交社眷村文化網誌
日誌網址:http://blog.sjs.org.tw
台南空軍子弟學校校友會
校友會誌:http://school.sjs.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