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台南市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獲國防部核定成為全國眷村文化保存區

水交社眷村園區獲3400萬補助


 「原水交社宿舍群暨文化景觀」列古蹟多年未修復,外觀雜草叢生,有如廢墟。(記者黃微芬攝)
 中華日報 記者黃微芬報導
市府以「台南市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提報爭取國防部的眷村文化保存計畫,傳出好消息,近日終於獲國防部核定,成為全國十三處眷村文化保存區之一,同時同意補助三千四百萬元,經費不足之處,由市立文化資產管理處爭取市預算,以利八棟古蹟的全面修復。
「原水交社宿舍群暨文化景觀」早在九十三年便已公告指定為古蹟,一共保留了八棟古蹟,包括三棟將級、五棟校級宿舍,成為整個「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最主要 的核心區域,預計將來整修完成後,以設立主題館方式進行活化,包括眷村故事館、遺址館、空軍文物展示館、美食館、文藝館、生態館、招待館及星象觀測館等。
當時市府向國防部提出了五千萬元的補助,最近核定結果,確定獲得補助三千四百萬元,文資處十日立即邀委員開會,依古蹟的文化價值進行討論,以確定修復原則;文化資產價值性高的,將以「原汁原味」方式整修,較低者,可能採取現代工法及材料的彈性做法。
文資處長林韋旭表示,兩年前市府提出五千萬元補助,當時古蹟還未遭火損,何況目前核下來只有三千四百萬元,經費更加不足,所以必須依文化價值高低進行修復選擇,這也是符合國際上對紀念性建築物的修復原則
......(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2012/04/10 19: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