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搶救水交社百年棗樹 林美燕要求列冊保護

搶救水交社百年棗樹 林美燕要求列冊保護

 市議員林美燕(左)發現水交社重劃區內龍眼樹、芒果樹被砍,農業局長許漢卿、地政局長林燕山(中)會同勘查。(記者趙傳安)
中華日報 記者姚正玉報導
 水交社重劃區繼珍貴百年龍柏被盜砍之後,近來建商整地導致區內龍眼樹、芒果樹被砍。市議員林美燕擔心百年棗樹以及當地特色荔枝樹也不保,昨要求農業局、地政局針對區內老樹、重要果樹儘快列冊保護。
 開發完成的水交社重劃區,最近有建商進駐大興土木,但民眾發現水交社路及興明路口附近兩棵二、三十年的芒果樹及龍眼樹均遭砍剩樹幹,建商究竟是整地砍樹,還是整地移樹不得而知。
  昨前往勘查的林美燕表示,水交社老樹有特殊的歷史時空背景,因市府疏於管理,老龍柏、九重葛等被盜伐,如今連果樹都不保。她指出,區內屬荔宅里,之所以稱 「荔宅」是因當地有不少荔枝樹,如今水交社荔枝樹所剩無幾再不保護,非常可惜。在水交社路上的棗樹有百年歷史,去年地方還為其慶生,她希望農業局重視水交 社的老樹果樹,即使建商要整地,農業局也應爭取移樹。 
 地政局長林燕山、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栽種大樹並不容易,將配合將區內珍貴樹木移植到附近「公六十一」用地,會豎立說明牌且加以保護
......(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2012/10/17 18:31

http://www.cdns.com.tw/20121018/news/ncxw/T90011002012101718313384.htm

水交社眷村文化官網
官網網址:http://www.sjs.org.tw
水交社眷村文化網誌
日誌網址:http://blog.sjs.org.tw
台南空軍子弟學校校友會
校友會誌:http://school.sjs.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