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2013慶祝空軍節台南基地暨營區預計在八月十日開放有空軍儀隊表演分列式戰機操演外最受矚目的就是雷虎小組的戰技操演

 空軍司令部:戰機訓練影響居民作息 誠摯致歉 (2013/7/24)
 西曆:2013/07/24  農曆:癸巳年6月17日
針對媒體查詢空軍臺南基地執行飛訓任務影響民眾作息乙情,空軍司令部昨日表示,該項訓練係為配合民國一○二年八月十日於臺南基地舉辦「全民國防營區 開放」活動,擬自七月二十三、二十四、三十日及八月六、八日十至十二時,針對活動規劃三型戰機飛行特技表演項目實施訓練,對戰機飛行所產生之音效,影響部 分民眾作息,空軍特別表達誠摯歉意。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空軍臺南基地營區開放活動距上一次已有六年的時間,為使國人在臺南營區開放活動當日見證國軍精實戰力成果,其相關訓練確有其必要性,籲請國人諒解及持續支持國軍戰備訓練。

噪音擾民 空軍四四三聯隊致歉
http://www.cdns.com.tw/20130724/news/gstz/T90045002013072317442846.htm
 中華日報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昨天上午十點多,從台南空軍基地起降的軍機進行低空操演,不少民眾被吵得大罵噪音擾民,對此空軍四四三聯隊表示,因台南基地即將於八月十日舉辦慶祝空軍雷虎小組六十週年暨營區開放活動,屆時會有軍機進行戰技操演,所以事前會有預演訓練,對於造成對民眾不便感到抱歉。
 台南空軍基地昨天上午十時至十二時間進行雷虎小組及IDF、M-2000、F-16三型戰機戰技演練,由於是採低空操演,噪音相當大,超過平常軍機訓練的頻率,讓民眾抱怨連連。
 有民眾因為被吵到受不了,就打電話到環保局陳情,台南市環保局說,昨天總共接到四通陳情電話,都是反映軍機低空飛行,噪音實在很大,還有人因此而恐慌,環保局已向軍方了解情況。
  空軍四四三聯隊表示,對於造成民眾困擾,軍方感到很抱歉,昨天已派員與相關里長報備,這次的訓練主要是為了配合八月十日營區開放當天,要在民眾眼前展現戰 機性能,除了昨天外,預計在七月二十四日、三十日、及八月六日、八日這幾天再進行預演,為避免造成民眾太大困擾,這幾天只會在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這段期 間演練,請民眾多見諒。 
 據了解,由於每年空軍節是由各基地輪流舉辦慶祝暨營區開放活動,今年是輪到台南基地舉辦,除了會有空軍儀隊表演、IDF分列式、三型戰機操演外,最受矚目的就是雷虎小組的戰技操演。2013/07/23 17:44 


軍機操演 有人喊吵有人叫好
http://www.cdns.com.tw/20130724/news/gstz/T90058002013072319231269.htm
 為了即將到來的空軍節活動,空軍最近在台南空軍基地密集進行軍機操演。(記者施春瑛攝)
中華日報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二十三日上午台南市的天空非常熱鬧,中西區、南區與永康區的居民,十點多聽見空中傳來陣陣戰機飛越的巨響,夜貓族和嬰兒在睡夢中被驚醒,網友在網路上批評空軍擾民,但也有民眾興奮地跑上陽台觀看軍機操演,看到軍機翻滾演出,直呼很過癮。
 空軍四四三聯隊指出,因台南基地將於八月十日對外開放,讓民眾親眼目睹雷虎小組戰技操演,因此,從昨天起會有六天預演,時間都是上午十時至十二時。
 昨天首日預演,許多上大夜班的民眾及嬰兒正在睡覺,被戰機低空飛過的巨響驚醒,對軍方有所怨言。
  住在中西區國民路附近的民眾聽到戰機的噪音,馬上就到網路上吐苦水,表示被飛機吵到快崩潰。中西區的補教業潘姓老師說,十一點多正在上課,因為飛機飛得太 低,噪音很大,為了壓過飛機聲音,他幾呼是吼著講課,講到喉嚨很痛。南區明德里里長陳睿華說,里內有長輩聽到戰機聲,還以為中共打過來了。
 有民眾向警方反映軍機飛行的噪音太大,但警方對軍機飛行造成的噪音感到無奈,警方表示,飛行噪音的問題已經存在許久,因為地理環境的限制很難改善,加上台南航空站附近沒有高樓,飛機飛行聲音會傳導得比較遠,可能連住在北區的民眾都會聽到。
 有民眾抱怨,卻也有民眾對軍機操演感到興奮,衝到住家陽台舉目追看戰機,對軍機如數家珍的網友,在網路上轉述操演實況,讓其他同好共享。
 網友指出,此次操演的軍機有 IDF雄鷹戰機、幻象戰機與隼戰機,最後會由空軍雷虎小組在空中噴灑彩煙作為壓軸。2013/07/23 1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