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10月9日南區水交社登場

2014南瀛國際藝術節10月9日水交社登場

刊登發佈日期:2014/10/3 上午 10:10:02|最後修改日期:2014/10/3 上午 10:10:02
消息內容
    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邀請5 大州,20個國家的民俗藝術表演團隊至臺南進行為期9天密集且深入的表演,進行文化與藝術的友誼交流,主動積極進行國民外交,推動國際文化交流,南區巡演 將於10月9日(星期四)晚上7時30分假水交社文化園區(臺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西側停車場)登場,精彩可期,歡迎市民相招來享受一場國際的文化饗宴。
    南區區公所指出,1996 年開始舉辦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每兩年一屆,以保存暨推廣世界各國之無形文化資產,熱情推動友善國民外交,宣揚臺灣人文文化及藝術為主要目的,今 (103)年已堂堂邁入第9屆,也是首次來到南區巡演,定能為本區提昇藝術修養,充實多彩多姿的生活,提供全體區民在地的享受,共同見證國際文化交流新 章。
    公所提醒民眾,活動當天稅務局亦配合設置宣導攤位,辦理填問卷或捐9-10月發票作公益送好禮活動,捐愈多送愈好,送完為止,並提供各稅目宣導手冊、摺頁供民眾免費索閱。
    10月9日演出團隊有5 個,來自尼泊爾的埃佛勒斯尼泊爾文化團,是尼泊爾政府立案的團體,經常代表尼泊爾到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的演出,對尼泊爾傳統文化遺產的保存及交流不遺餘 力,累積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另來自紐西蘭的塔瑪奇哈瑞基舞團,團員年齡跨越世代,傳承意味濃厚,歌唱以古毛利語演繹,音樂則以傳統樂器「taongaporo」為主,其舞蹈演出將融合體操、傳統武器、「poi」 (綁著繩索的球)、毛利傳統服飾,呈現紐西蘭多元文化的一面;亦有來自菲律賓的波邱比大學桑拉民俗舞蹈團,經常受邀至各式活動演出,具有豐富的演出經驗, 這次來臺演出,希望能向臺灣人展示菲律賓的傳統文化精神,並與觀眾互動,帶來豐富的視覺饗宴;來自埃及成立於2008年的藝術鑑賞民俗舞團,其舞蹈及服裝 特色,呈現了遊牧民族的生活型態;及來自義大利成立於1976年的科里羅尼中古世紀管樂旗隊,此團舞旗技術已臻爐火純青,拋旗高度甚至可達35呎高,令人 嘆為觀止的精采演出將重現於臺灣舞臺。
    區長劉啟崇表示,巡演場地位於水交社重劃區內,本重劃區面積廣約20 公頃,鄰近市中心,旁有體育園區及各級學校,生活機能完善,可以說是市中心碩果僅存的高級重劃區。而水交社公園規劃時,更充分將「眷村」及「空軍」意象融 入其中,除完整保留軍官宿舍實體建築外,也保留了舊有之巷道及園區西北側宿舍之紋理地景,不僅展現新象,也試圖重建舊有眷村生活痕跡的空間;其中,在刻意 保留之巷道側牆,烙印上雷虎小組老照片,新舊交錯的意象,更引人遐思,與異國文化相互輝映呈現最豐富民俗藝術饗宴。

水交社文化園區
勞工育樂中心對面停車場(臺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與南門路交叉路口)

【紐西蘭】塔瑪奇哈瑞基舞團   本團長年致力於保存毛利族的傳統舞蹈、歌謠,團員年齡跨越世代,傳承意味濃厚。歌唱以古毛利語演繹,音樂 則以傳統樂器「taongapūoro」為主,搭配現代樂器,新舊融合,顯現毛利文化當代特色。其舞蹈演出將融合體操、傳統武器、「poi」(綁著繩索的 球)、毛利傳統服飾,呈現紐西蘭多元文化的一面。
【義大利共和國】科里羅尼中古世紀管樂旗隊  成立於1976年的本團,是由當地年輕人憑藉對中古世紀旗隊的熱情所組成。揮旗手之服裝乃依教堂壁畫設計 製作,並參考文獻資料。演出時,隨擊鼓節奏和激昂的喇叭樂揮舞旗幟,搭配迴旋、跳躍動作,或互拋旗幟、變換隊形,形成絢爛多彩的視覺效果。此團舞旗技術已 臻爐火純青,拋旗高度甚至可達35呎高,令人嘆為觀止的精采演出將重現於臺灣舞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