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日本專欄作家 平野久美子 參訪水交社

陳田錨夫人於25日,偕同日本專欄作家平野久美子小姐,參訪水交社文化園區!

 1025(周六)上午臺南市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朱戎梅老師首次以日文為七八位國外朋友導覽水交社現場另有來自東京的專欄作家平野久美子小姐前高雄市議會議長陳田錨夫人的日籍同學們五人3天前組團來台旅遊現在都已年過八旬日治時期他們住在臺南所就讀的小學是南門國小(現在已是建興國中)。此行專程回來臺南市找尋兒時生活記憶他們當時的活動場域在健康路南門路一帶也有人住在體育場一帶(即當時名為桶盤淺之處)。
 他們對水交社旁的汐見丘(今日的桂子山)很有印象. 也提起有一位同學父親是日本海軍的高官,住在水交社,大家異口同聲說到當時(1945)水交社的確是日本海軍的駐防地戰敗撤退前半年神風特攻隊頻繁出入台南飛機場
 朱戎梅老師送給每位一份水交社文化園區簡介並詳細解說水交社;從日本時期到中華民國時期的演變經過透過 的關係大家今日能齊聚一堂,是種難得的緣份。透過日本朋友們敘述幼時經歷與國際間能夠會話交流讓水交社文化園區的成立格外顯得意義非凡!
日本老奶奶重訪水交社 憶童年
http://www.cdns.com.tw/20141026/news/nxyzh/JAN000002014102520325600.htm中華日報記者楊逸宏∕台南報導
 五位年過八旬的日本朋友,二十五日造訪水交社園區,她們是前高雄市議會議長陳田錨夫人的同學,童年時都曾在台南居住過,隨行的還有來自東京的專欄作家平野久美子。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朱戎梅講日語為她們導覽水交社,讓她們回憶童年美好時光。
 朱戎梅表示,這五位老奶奶童年時,台灣正值日據時期,她們居住在台南,念的小學是南門國小(現在是建興國中),活動場域常在健康路、南門路一帶,也就是現在水交社文化園區周遭。
 朱戎梅說,她們對於水交社旁的汐見丘,也就是今日的貴子山很有印象,也提起有一位同學的父親是日本海軍高官,當年就住在水交社。一九四五年,日本戰敗撤退的前半年,也就是神風特攻隊頻繁出入的那段期間,水交社是日本海軍駐防地。
 朱戎梅送給每位老奶奶一分水交社文化園區的簡介,並講解水交社從日據時代到中華民國時期的演變過程。
 老奶奶們說,透過「軍」的關係,同學們得以齊聚一堂之外,也能和台灣民間友人交流,是一種難得的緣分。朱戎梅親切又專業的接待,讓她們滿載而歸
.....(詳情請看中華日報)2014/10/25 20: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