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臺南百花祭2015遍地開花

臺南百花祭2015遍地開花 未演先轟動

消息內容  公園管理科 彭雅祺
        2015臺南百花祭即將登場,今年改採「遍地開花」的意念,將以往集中在大型公園的作法,分散至六處中小型公園裝置花展,展期自214情人節當天盛大開幕,35日閉幕,目前正如火如荼佈展中;雖然尚未公開,但開放空間已裝置的藝術作品,早已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拍照,未演先轟動。
  今年百花祭佈展地點除原有的新營區南瀛綠都心、佳里區佳里公園,並配合推廣一區一公園成效,新增六甲多功能運動公園及西港中央公園,另增加南區水萍塭公園及水交社公園等六處公園,為期20天。百花祭以「四大主題:生活文創‧眷臺南;美食古都‧饗臺南;產業特色‧趣臺南;水圳科技藝術‧藝台南」為設計主軸,並在每個展覽的入口處,使用結合了綠牆及生態關懷的昆蟲旅館藝術作為入口意象,象徵宜局、樂居的生態樂活願景,並以羊年為主題於入口處裝設可愛的舉牌小羊,強化遊客來訪印象。
  工務局表示,目前佈展工程已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210日可以全部完成;賴市長將於211日起至14日至各個展場視察並一一揭開活動序幕;六處公園佈展四大主題設計內容如下:
生活文創‧眷臺南:裝設雷虎彩色雲海、雷虎空中分列式、飛機裝置藝術、原野花海區及文創花海等,訴說水交社空軍眷村文化。
美食古都‧饗臺南:以林蔭花海、彩虹氣球、花海熱氣球,及鳳梨貓頭鷹、山椪柑C睛、如蕉似7果創意、三色豆花、文旦貓傳喜氣、夢幻水果冰、傳統椪餅紅豆餅等裝置藝術,展現水萍塭公園夢幻與傳統甜點。
產業特色‧趣臺南:西港中央公園、佳里公園、六甲多功能休閒運動公園,則各以其區域之麻黍產業、林中讀書趣、火鶴花語等相關特色妝點建置。
水圳科技藝術‧藝台南: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以城市萬花筒意象,佈置晶圓閃耀映花漾、天鵝傳愛滿南瀛、光鏡花卉傳送門、稜鏡藍綠映花海、花映台南宜居城市等裝置藝術。
「臺南百花祭」除了提供民眾休閒遊憩之外,總會帶給返鄉民眾、走春遊客在繁花盛開的春天,有賞花休閒的好去處,市府期許藉由活動讓臺南市充滿了朝氣與生機,並且達到美化市容及景觀改善之目的,讓臺南市變成一座美麗的花園城市。

水交社公園1
水交社公園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