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眷戀YOUNG文創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蒞臨賞花、吃美食作公益

14~15日南區公所舉辦2015水交社文化季眷戀YOUNG文創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蒞臨賞花、吃美食作公益

    南區區公所14及15日將舉辦2015水交社文化季-眷戀YOUNG文創活 動,參與的六十多家攤商除曾經在水交社當地營業的美食店家外,亦有文創市集及稅務局、南區戶政事務所等機關,更邀請鴻佳啟能庇護中心與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 協會等社福團體共同設攤作公益送好禮,現場還安排社區與學生才藝表演,並舉辦名家揮毫贈吉祥春聯活動來營造年節氣氛。
    南區區公所表示,活動在南區水交社一街(南門路與水交社路間)舉行,十四日上午十點開市,十五日下午五時結束。這次活動以應景年節眷村美食居多,包括周村水餃、冷家麵店、二空包家等,歡迎市民一起來重溫道地的眷村美食。
    區長張惠雯指出除了商品展售,多個社福團體亦在場設攤義賣商品,包括南區在地的鴻佳啟能庇護中心、新世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及朝興基金會,歡迎市民踴躍前往採購,讓弱勢兒童渡過溫馨的春節;同時為因應2月4日復興航空空難事件所造成血荒事件,於15日更歡迎市民朋友一同挽袖捐熱血,共同對空難事件受傷而需輸血民眾盡一心力。
    水交社重劃區面積廣約20公頃,鄰近市中心,旁有體育園區及各級學校,生活機能完善,可以說是市中心碩果僅存的高級重劃 區。而水交社公園規劃時,充分將「眷村」及「空軍」意象融入其中,除完整保留軍官宿舍實體建築外,也保留了舊有之巷道及園區西北側宿舍之紋理地景,不僅展 現新象,也試圖重建舊有眷村生活痕跡的空間;其中,在刻意保留之巷道側牆,烙印上雷虎小組老照片,新舊交錯的意象,更引人遐思,區長張惠雯進一步說明,今 年臺南百花祭活動更首次在公園舉辦,絕對讓蒞臨的市民朋友能花現新春。
    南區區公所指出,此次的活動,除了有當地明德、大成、荔宅等三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動員里民參與外,也結合鄰近的志開國小、亞洲餐旅 等學校學生,共同進行表演,活動精彩可期。南區區公所強調這次的文化季活動,在水交社一街(南門路與水交社路)舉行,除了希望重溫水交社的古老記憶外,也 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讓市民朋友更瞭解南區新建設,帶動地方發展。南區區公所亦提醒市民朋友配合活動需要水交社一街(南門路與水交社路)間將自2月13日(星期五)凌時起至16日(星期一)上午10時止封閉,請市民朋友勿行經該路段,造成不便處請多包涵,更謝謝大家的配合。刊登發佈日期:南區區公所發布 2015/2/13
活動相片-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