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15水交社文化學會訪日本[水交會]紀行

臺南市水交社文化學會 拓展台日交流新頁

2015年6月30日拜訪東京水交會..

水交社文化學會由理事長帶隊,到達東京[水交會]..

水交社文化學會拜訪宮城縣議會,由國際交流課接待..

2015年7月1日水交社學會拜訪仙台市議會.

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向仙台市議會表達友好訪問之意..

[水交社文化學會],拓展台日交流新頁

第一日  (2015629)
起了個大早,大夥坐上八點的飛機直航東京。下飛機後,托著大包小袋到達飯店。還真不錯,在上野公園旁。蓮花正含苞待放,快睡著的身體又甦醒過來。

第二日
朱理事長以老東京的路術,電車一路就殺到水交會。真是一個清幽的會址。小橋流水白樓雅緻,前庭開朗,是明堂暗室的好風水。
他們慎重其事的穿著整齊,引導我們進入簡報室。

準備的電腦資料甚是精采,讓我們知道戰前的水交社,就像是我們退輔會,不過他們是財團法人,只要軍官退伍就是必然成員,負責以往遺孤撫養與社會事業。
簡報完畢,水交會宴請我們比肩而坐,用英文與日文交錯雜談,上天下地無所不談。

其中精采對話,水交會會長說:[大陸與日本打架,台灣會幫誰]?理事長毫不猶豫說:[當然是大陸],我們是兄弟,你們是朋友。不過我們會當合適佬,喬ㄧ喬。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

第三日
[水交社文化學會]八名團員一早搭上了東北新幹線,抵達宮城縣,帶著臺南市議長的親筆信函,於11:30拜訪宮城縣議會。當天由經濟商工觀光部的負責人接待,談到爾後如何促進兩城市之工商交流事宜。

下午2:00正,[水交社文化學會]拜訪仙台市議會議長西澤啟文先生,因為西澤議長16年來,數次來訪臺南,致力於台日交流不遺餘力,此次聽聞[水交社文化學會]專程到訪,大陣仗的接待。
2:15當雙方人員坐定,開始交換友好訊息之際,臺南市林美燕議員(亦擔任本會顧問),適時抵達會場,同時帶來了臺南市議長的問候,使得此行水交社文化學會的到訪,更添加慎重。會後並迎來了仙台市工商聯盟團體的關注。

[水交社文化學會]團員訪日,企圖以深刻的文化交流,為臺南市政府作外交鋪陳,馬不停蹄,溫馨而深刻,可說是一趟極具意義的訪問旅程,收穫豐富。

      臺南市水交社文化學會 20157月12日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