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雷虎老兵憶當年

雷虎老兵憶當年 央廣跨海專訪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sjs?fref=hovercard
 台南市水交社出產將軍和雷虎小組,是當地的兩大特色,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慕名而來,十七日跨海來到水交社訪問九十五歲的「雷虎特技飛小組」的總教頭葉富根,四名雷虎小組成員和老兵談起對日抗戰的經過,滔滔不絕,先後講了一個小時。
 昨天上午一大早,水交社的住戶們來到水交社文化學會辦公室,大家爭相一睹四位老兵接受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的訪問,這四位受訪的老兵,包括葉富根(九十五歲,出生於廣東)、王保華(九十三歲,出生於河南)、鄭凱(九十二歲,出生於雲南)、董華英(九十一歲,出生於河南)。
⋯⋯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派兩名主持人前來,其中對台灣節目中心專題部主持人劉揚,以對日八年抗戰專題方式做訪問,雷虎特技飛小組的發行教官葉富根年齡雖已近百,仍由夫人陪同前來,葉曾參加長沙會戰、北平、重慶保衛戰,他講起蘆溝橋事件親身的經歷,胸脯一拍就說「下令開打的時候,就是由我開第一槍的……」。董華英說,對日抗戰時,他還是個流亡學生,民國三十二年他正式入伍服役;王保華提及日本侵華,三十三年他的老婆被日本人殺死,令他很難過。
 在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朱戎梅及明德里長陳瑞華的協助安排,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訪問時間約一個小時,葉富根等四人提及當年勇,無不侃侃而談,中午十二點結束,全體合照留念後才離去。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專訪九十五歲的雷虎特技飛行小組總教頭葉富根(左)(記者葉進耀攝)
台南市水交社出產將軍和雷虎小組,是當地的兩大特色,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慕名而來,十七日跨海來到水交社訪問九十五歲的「雷虎特技飛小組」的總教頭葉富根,四名雷虎小組成員和老兵談起對日抗戰的經過,滔滔不絕,先後講了…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539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