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水交社推眷村菜 盼保留舊建物

水交社推眷村菜 盼保留舊建物

2015-10-19 08:19:33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朱戎梅表示,眷村文化不僅有美食,其背後的歷史故事更具劃時代意義,應該被妥善活化保存。水交社眷村包括空軍志開新村、空軍大 鵬五村、空軍實踐四村、陸軍明德新村及陸軍國民新村,原本有21公頃,目前剩4公頃,眷村居民都已遷離;經由文史社團爭取,原「聯勤診療所」建築物目前作 為空軍志開新村自治會的辦公場所,後方的低階官舍也都一併保留。
台南市政府於2004年間,將4公頃地及8棟日式官舍以「原水交社宿舍群暨文化景觀」名稱,指定為市定古蹟,保存眷村文化資產;文化局去年接管,今年將完成3棟將級及5棟校級日式宿舍古蹟的修復,作為「水交社文化園區」,預計2018年啟用,成為台南市的古蹟新亮點。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sjs?fref=hovercard
「不要讓眷村文化消失!」二空與水交社昨天合辦眷村美食節,二空文化營造促…
udn.com|由聯合新聞網上傳水交社推眷村菜 盼保留舊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