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6台南百花祭登場

2016台南百花祭登場 市長巡視水交社

延續去年遍地開花理念,今年台南百花祭同步於台南市六處公園展開。市長賴清德今(3)日在工務局長吳宗榮陪同下,前往水交社公園、水萍塭公園巡視,熱情邀 請外地遊子、台南兒女,過年回來台南賞花走春,欣賞美麗的百花祭,慰勞一年來的辛勞。市長也於兩處現場發放代表猴年的「齊天獻瑞」紅包,近千位民眾爭相領 取,其中還有外國友人首次領到紅包,直呼「超級興奮」!

2016台南百花祭以猴年為主題,透過《西遊記》故事,妝點台南市重點公園成為繽 紛熱鬧的展區,六處公園分別為新營南瀛綠都心佳里公園、六甲多功能運動公園、西港中央公園、水萍塭公園及水交社公園,展期自2月4日開始至2月25日,為 期22天,提供全國民眾春節賞花休閒的好去處。

賴市長表示,市府舉辦百花祭目的在於藉由美麗喜氣的花朵,感謝、祝福並慰勞大家一年來的辛苦,尤其希望異鄉遊子、出嫁至外地的台南女兒,過年期間回到台南,能夠就近至公園賞花與家人團聚,過個溫馨的好年。

賴 市長介紹水交社公園,不但擁有清朝、日據時期到民國的歷史,還有濃厚眷村文化、豐富生態,更曾經獲得2015全球卓越建設獎的世界級榮耀,市府極力修復保 存。園區中13間將軍、校尉軍舍已著手整理,目前展有花藝等眷村文化,未來會有工藝家、藝術家進駐,歡迎附近居民多加利用,並期待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

宣 傳百花祭、發放紅包之際,市長不忘向民眾宣導登革熱防疫工作。他表示,市府已於1月30日啟動今年防疫工作,希望民眾共同配合清理家園、預防登革熱。尤其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公布茲卡新病毒傳染,正於中南美洲、東南亞流行,傳染病媒蚊為埃及斑蚊、白線斑蚊,發病症狀與登革熱相似,因此預防登革熱就是預防茲卡病 毒,一舉兩得,請大家共同防疫。但茲卡病毒不同的是,孕婦被叮咬傳染後會有生出小腦症兒的後遺症風險,拜託大家,若家中有孕婦,盡量不要前往東南亞,待生 產完後再去,且要做好必要的防蚊措施。

工務局指出,水萍塭公園以「花樣古都」為主題,主要入口佈置為西遊記天宮之意象,入口彩色龍柱及繽 紛的草花布置,打造出幸福天宮的視覺感受,派出穿著中國風的孫悟空為迎賓大使,園區內牛魔王意象為台南農耕文化之發想,春耕花開展現台南農村社會風貌。由 唐三藏、沙悟淨、豬八戒師徒,展現飄洋生根、第一府城的人文風貌,滄海桑田孕育出來的觀光與開墾風貌結合,創造出台南特色、觀光、農耕文化、產業文化等, 營造出具有府城風貌的花卉特展。

而配合市府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市府工務局首次與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應用英語科合作,於水萍塭公園百花祭活動期間推出英語導覽服務。今日現場有不少來自台南神學院的外國留學生,紛紛表示英語導覽相當用心,方便外國人參觀。

另 外,南區區公所結合社區辦理水交社公園百花祭,修繕眷村老屋「花藝展示」及周邊「應景活動」。搭配水交社眷村空軍雷虎小組故鄉的文化歷史,規劃分為以雷虎 戰機表演項目「炸彈開花」並放置雷虎模型飛機,增添主題性的「雷虎彩色雲海區」;藉由極富童趣之猴子開飛機狂想裝置藝術並點出猴年及雷虎小組意象的「飛機 狂想區」;利用佈滿波斯菊營造大量花海美感的「波斯花海區」;利用花朵大圖輸出為熱氣球打造不同賞花的視覺效果之「幸福熱氣球區」,及以金黃色太陽麻佈滿 湖區,遊客可於橋上居高臨下賞花之「雷虎祈福花海區」等五大花海區。
 
 
 
 
 
 
 
2016台南百花祭登場 市長巡視水交社
 2016/2/3 下午  消息內容(永華市政中心發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