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6臺南百花祭-市長視察列車第3天到水交社公園

2016臺南百花祭-市長視察列車第3天到水交社公園

     今日上午由工務局局長吳宗榮陪同市長賴清德前往水萍塭公園及水交社公園視察百花祭場地布置,今年搭配猴年,以家喻戶曉的西遊記為背景,讓現場活潑熱鬧不已, 也吸引不少早鳥民眾前來拍照打卡,非常適合親子同樂。臺南百花祭年年舉辦,除了實踐大台南綠化低碳城市的願景之外,亦表達出市府對返鄉遊子和出嫁女兒回鄉 過好年的歡迎之意,市府花費心思將六處公園整理、妝扮、佈展,各具特色,讓全國民眾能於春節期間飽覽不同的百花風光及人文景物之裝置藝術,期盼能慰勞市民 一年的辛勞,更歡迎全國民眾一齊來台南賞花遊春。
    2016臺南百花祭」延續妝點本市重點公園成為繽紛熱鬧之展區外,並藉此推廣行銷一區一公園之成效,將花卉展散佈在台南六處公園,佈展地點有新營區南瀛綠都心、佳里區佳里公園、六甲多功能運動公園及西港中央公園,南區水萍塭公園及水交社公園,展期自24日盛大登場,春節期間讓走春遊客在繁花盛開的春天,有賞花休閒的好去處,同時帶動台南帶動觀光產業發展,活動於 225日閉幕,為期22天。
    水 萍塭公園如今以『花樣古都』為主題,主要入口佈置為西遊記天宮之意象,入口彩色龍柱及繽紛的草花布置,打造出幸福天宮的視覺感受,派出穿著中國風的孫悟空 為迎賓大使,園區內牛魔王意象為台南農耕文化之發想,春耕花開展現臺南農村社會風貌,再由唐三藏、沙悟淨、豬八戒師徒,展現飄洋生根、第一府城的人文風 貌,滄海桑田孕育出來的觀光與開墾風貌結合,創造出臺南特色、觀光、農耕文化、產業文化等,營造出具有府城風貌的花卉特展。此外,為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 之政策,臺南市政府工務局與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應用英語科合作,於水萍塭公園百花祭活動期間推出英語導覽服務,期望透過本導覽活動的實施,培養台南市市 民的英語能力,並提升台南國際競爭力。
  將空軍眷村、雷虎的故鄉串聯-以水交社雷虎空軍基地眷村文化特色加鋪花海造景,訴說水交社空軍眷村故事,讓民眾飽覽不同的百花祭風光及人文景物,藉此希望讓市民都能夠了解眷村的文化、生活與想法,凝聚古今精神,震盪出新世代,也因為彼此了解,才有可能團結,城市才會越來越進步。
        台南市的幸福盡在百花祭的花海藝術裝置中,幸福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堆積,在這個城市裡,幸福就是不經意裡遇見美好,工務局歡迎民眾於過年期間相招走春遊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