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食物擺設故事工作坊

【12/23 工作坊報名】
一、活動名稱:用食物擺設故事工作坊
二、活動時間:12/23(日)13:00-16:00
三、活動地點:水交社工藝聚落F-3棟
四、講師:
(一)程仁珮/當代藝術家
程仁珮,創作形式多以「參與式藝術」進行,經由訪談搜集日常口述歷史,從「生態環境」與「人文議題」兩方面研究「飲食文化」在當今時代裡的姿態。
(二)林正偉/當代藝術家
林正偉,作品多以日常現成物、遺跡、公共物件、廢棄物等,利用魔術的概念,並結合錄像、機械、行為和裝置重新引發物件本身的另一種意圖,討論的議題經常與政治、環境、歷史、集體記憶有關。
五、活動內容:
每種食物的呈現方式包都含著各樣的意義與感情,即使食材相同,也因不同的盛裝器具、擺放位置、物件搭配都能訴說不同的故事。 工作坊嘗試將個人物件與周邊飲食和限地採集的素材結合,藉由探索水交社周邊的飲食文化 ,一起來推演當地歷史與文化的變動,並重組詮釋出對應個人情感記憶的當代食物擺盤設計。
飲食與回憶
擺盤設計
餐桌風景
食物攝影
六、參與對象:一般大眾,15人為限。
七、材料費:免費
八、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2/20(四)下午5時,額滿即截止報名。
九、報名方式:
本活動採網路報名(額滿即截止報名),每位報名者須分別填列表單,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TDZErHrGvLc6Yy1x2
錄取名單將於12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時公告於:
「水交社文化園區-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uijiaoshe/
十、注意事項:
1. 請參與工作坊民眾攜帶物件:至少一個具有回憶的「杯﹑碗﹑碟」。
2. 園區無飲水設備,請自行攜帶飲用水。
十一、活動聯絡人:
文化園區管理科 饒小姐 (06)7228488
email─kaori@mail.tainan.gov.tw
欲取消報名者,請來電或來信告知。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臺南市水交社文化學會
執行單位:共感地景創作〡ArchiBlur Lab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