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水交社商業區標售掛零, 眷村文化成為觀光、文化財

水交社商業區標售掛零

 圍籬後面就是西門路,總值十二億元的水交社商業區條件好,但首度開標卻流標收場。(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南市報導 水交社西南重劃區重劃工程預計年底完成,市府十五日首度開標商業區土地,八筆總值十二億元。沒想到爆冷收場,有建商到場關切,但就是無人投標。主因是商業區一坪底價逾二十二萬元,業者嫌貴。 市府財政處看好水交社前景,十五日首度標售商業區市有地,八筆土地臨西門路一段及東側,且近大成國中南側臨二十二米計畫道路,總值十二億元。 由於先前領取標單者多,昨日開標時亦有建商到場,原本財政處樂觀以待,沒想到叫好不叫座,竟然無人投標。 建商則向市府反映,水交社商業區單價太貴,容積率又低,應該調整才能刺激買氣。該區商業區土地每坪標售底價逾二十二萬元,另因採大街廓,每標總價均是以「億」元為單位起跳。 財政處副處長李金和表示,由市府財政、地政、都發及稅務等單位組成的市有非公用不動產查估小組參酌市價並詢價後,訂定水交社市有地標售初估底價;再送由市長許添財擔任主委的財產出售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後定案,過程嚴謹。  不過,既然標售案反應不佳,李金和說市府會再行檢討,明年再視情形推出水交社商業區標售案。 市府今年市有地收入編列十四億元,不過至今卻只進帳才二億多,其中被寄予厚望的水交社,更只有兩筆住宅區成交八千多萬元,貢獻度低。 2009/10/15 18:29

國防部永續保存眷村文化成為觀光、文化財
軍聞社 / 2009/09/15
(軍聞社記者蔡禎祥台北十五日電)國防部總政戰局眷服處長林景福上校今天表示,國防部將依「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選擇及審核辦法」,會同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協助各縣市政府辦理包容來自大陸各地的族群、語言、生活、文化及宗教信仰的眷村文化保存作業,使眷村文物得到完善保護,成為永續發展的觀光財與文化財。  林景福上午在出席國防部記者茶敘時指出,依據「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訂定的「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選擇及審核辦法」,已於本月九日公布施行,近期內將於北、中、南地區召集縣市政府舉辦座談會,以利各相關單位瞭解作法及建立溝通管道;在六個月內由直轄市、縣市政府須針對總計廿三處指定或登錄的古蹟、歷史建築,擬具眷村文化保存計畫,函送國防部辦理評選作業。  林景福指出,組成此項評選作業的審議會成員是由國防部指派二人、內政部營建署指派一人、文建會指派一人、社會公正人士、學者、專家五人,由文建會推薦聘任。  林景福說明眷村文化保存做法,區分為北、中、南、東、離(外)島等五區,各區選定一至二處辦理保存,最多選定十處辦理眷村文化保存作業;對於眷村文化保存所需土地,由國防部依現況點交並無償撥予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則以等值容積移轉方式辦理。  林景福指出,獲得選定的眷村文化保存區,將由「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基金」支應初期的軟、硬體開辦經費,以四億元為上限,後續經營、管理及維護費用,則由地方政府負擔。  林景福強調,呈現多元族群面貌的眷村文化,近年來引起社會的關注與重視,國防部將依循法規制度,會同文建會辦理保存選擇及審核工作,使眷村文化得到更妥善的保存。
2365018
society
nu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