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陳淑慧立委 促加速文化園區開發

陳淑慧促加速文化園區開發
中華日報 記者鄭佳佳/南市報導
文建會編列超過廿一億預算投入華山、台南等五大文化園區發展,但計畫執行率低,尤其是台南文化園區,投入經費最少。對此立委陳淑慧昨日在立法院質詢,要求文建會儘速推動相關計畫,提高預算執行效率。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日處理文建會預算凍結案,邀請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報告並備詢,立委陳淑慧登記第一位發言。她指出,文建會自九十二年起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規劃設置華山、台中、花蓮、嘉義及台南五大文化園區。計畫期程自九十八年度止,已編列超過廿一億預算,但截至九十八年底執行率僅約七成四,明顯偏低。
陳淑慧強調,台南文化園區目前投入經費僅九千多萬,是五個園區中最低者,對此她要求文建會針對台南文化園區開發進度、未來規劃的方向提出說明。
有關「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計畫」,陳淑慧也要求文建會要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與地方政府,加速推動。
陳淑慧強調,文建會民國一○一年將升格為文化部,屆時將掌管更多的業務、人事,希望盛主委能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投入行政改革工作。

2010/03/31 1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