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永康飛雁新村都更案通過

永康飛雁新村都更案通過

中華日報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台南縣第一處都市更新區出爐,南縣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永康六甲頂飛雁新村都市計畫變更和都市更新計畫案,把當地由住宅區變更為商業區,預定年底招商引進民間資金進行整體都市更新開發,興建商業大樓及闢建公園設施,滿足當地需求。
縣府城鄉發展處技正鄭伊峻表示,中央相關部會選定全台五十處以公有地為主的都市更新案,南縣永康市的飛雁新村獲列五十處中最具開發潛力的前十處,當地為老舊眷村,占地約三點五三公頃,已在九十七年十月辦理搬遷,大多數眷戶已遷走。
區內有二處建築,前身為日治時期的「傳原通訊所」,占地約四千五百五十四平方公尺,已被列為歷史建築,將做現地保存。
飛雁新村目前為住宅區,該基地位於永康市中華路兩側,鄰近南台科大和奇美醫院商圈,具有優越區位條件,未來永康砲校遷建後,當地更有發展高層級商業需求的潛力,因此,縣都委會通過當地由住宅區變更為商業區,以滿足商業發展需求,不過,必須提供至少二成土地為公共設施做回饋,公共設施內容以最欠缺的公園為主,歷史建築部分列入公園用地範圍,還要再劃設二千五百一十一平方公尺的公共設施,以增加當地的公園綠地和公共設施。
都市計畫科長蔡孟儒表示,該都市計畫變更送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後,最快年底招商引進民間資金進行都市更新開發,為有效推動都市更新,將建立容積獎勵制度,使建物朝高層發展,集中留設街廓內的必要公共設施和開放空間,辦理更新期間並釋出稅捐減免等利多,以吸引民間投標。

2010/03/31 16: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