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水交社公園開放使用

南區公61(水交社公園)先行開放使用

刊登發佈日期:2013/10/9 下午 06:23:18
消息內容
工務局結合原水交社歷史紋理規劃完成的南區公61(水交社公園)整修工程已完工,今(10)日先行開放使用,由市長賴清德主持;水交社公園的開放使用,也為南區注入一股綠色活水,成就低碳綠能的優質環境。
公園綠地乃都市之肺,隨著經濟的發展、都市的更新,興建公園可說是一地難求。公61用地位於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內,區內大多為國防部所有之眷村用地,經市府辦理市地重劃後始取得面積約2.2公頃之公園用地打造新公園,這也再一次實踐賴清德市長要為市民打造「低碳綠能大台南」幸福城市的諾言。
61公 園第一期工程完工後,由於園內尚有數棟舊有的建築物預定於第二期工程中辦理整修,故園區先前並未開放。目前園內二期工程範圍內之環境經市府工務局整頓並增 設步道及植栽後,整個公園煥然一新;工務局今日辦理公園先行開放使用後,將結合水交社文化學會以志工輪值方式進駐認養。
61用地位於志開國小北側、南門路邊,原為國軍志開新村,係民國40年代後為安置大量國軍遷台所設,屬國防部所有,經市府辦理市地重劃後取得公共設施用地。園內第一期工程於1008月發包,並於1015月竣工,園中規劃有各式形塑眷村空間氛圍的體驗區,並保留數棟低階軍官宿舍,充分將眷村及空軍這兩種元素融於公園設施中,園內並完整保留桂子山及設置景觀生態池,建構山與水的公園景觀。
另外,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之成立係以水交社舊宿舍核心區為中心,而公61公 園內即規劃保留數棟低階軍官宿舍,再加上桂子山之生態保存,將可重塑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原住民的集體記憶,也讓喧囂的都市多了一處減碳自然生活環境,工務 局也將繼續配合旗艦計畫中的「低碳綠能大台南」計畫,戮力執行一區一公園建置計畫,來提昇民眾休閒生活與都市環境空間的品質。
發稿人:公園管理科一股 歐豪逸       聯絡電話:39014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