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水交社公園啟用

水交社公園啟用 桂子山聚焦

 結合原水交社歷史紋理規劃完成的水交社公園,昨日由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試營運開放典禮,並在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的導覽下,市長、議長、各級民代及民眾,進行了一趟公園巡禮。(記者趙傳安攝)
中華日報 記者姚正玉/台南報導
 水交社公園十日由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主持啟用典禮,公園不僅完整保留桂子山生態,也重塑眷村氛圍,未來將結合水交社文化學會以志工輪值的方式進駐認養。適逢國慶日,市長賴清德表示這是送給市民的國慶禮物。
 占地二點二公頃的水交社公園(公六十一)是南區難得的休憩園地,昨啟用典禮,四位南區議員林美燕、陳進益、蔡淑惠和莊玉珠全都到場,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姚蓬麟擔任解說員,帶領市長、議長和議員完整繞了公園一圈,其中,完整保留下來的桂子山成為公園的焦點。
 市長賴清德特別提到,當初看到布滿粉珊瑚藤的桂子山就被深深吸引,整座小山丘就像披上粉紅色毯子一樣,美麗極了,這應該是其他地方見不到的。
  位於志開國小北側、南門路邊的水交社公園,原為國軍志開新村,經市府辦理市地重劃後取得公共設施用地。賴清德指出,水交社公園位於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內, 北側有「商 63」商業區預定地、西側為古蹟保存區與「商 64」商業區預定地,市府花千萬餘元開闢而成,目前需億餘元進行古蹟區修護,希望國防部能支 持,倘若一直等不到國防部回音,希望市議會協助,市府有信心完成闢建。
 賴清德亦感謝水交社在地的文史團體及空軍志開新村自治會的參與規劃,才有今天這座可供民眾活動休閒,並且深入了解眷村文化的美麗公園。
 空軍四四三聯隊長熊厚基少將代表曾在水交社居住的老前輩感謝賴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協助,尤其公園內桂子山兩旁即是空軍雷虎小組的官舍,公園開放後,透過飛虎小組相關照片史料的展出,彷彿當年光榮再現一般.....(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20131011/news/ncxw/T90011002013101017292983.htm 
2013/10/10 17: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