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水交社公園榮獲2015全球卓越建設獎

水交社公園榮獲2015全球卓越建設獎 

贏得世界級榮耀

  2015全球卓越獎3
臺南市政府以「再利用」觀念開闢南區「水交社公園」,並保留臺灣特有的「眷村建築文化及歷史」,贏得「2015全球卓越建設獎」銀獎,證明市府工務團隊的努力與用心獲得最大的肯定。頒獎典禮於530()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由工務局局長吳宗榮代表市府出席接受這份世界級的榮耀。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是全世界最權威、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性不動產民間組織,總部設於法國巴黎,目前為聯合國社經委員會,係NGO組織之重要顧問單位之一,FIABCI的代表主要分布於非洲、美洲、亞太和歐洲四個區域,且在全世界42個國家設有分會,是一個結合全球不動產專業人士的國際性組織。FIABCI 每年均在不同國家舉辦許多國際不動產交流會議,匯集各國產、官及學界,提供全球從事不動產之專業人士一網絡平台,進行不動產各項資訊和業務之交流。
在不動產界素有奧斯卡獎之稱的全球卓越建設獎,2015得獎名單在530日晚上出爐,臺南市政府工務局提出參與競逐的「水交社公園」在各國間出類拔萃,贏到環境類銀獎;這是繼2007年巴克禮紀念公園及2013年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歷史水景公園湖港打通工程後,台南市第3度獲獎這項世界級大獎,證明市府工務團隊的努力與用心獲得最大的肯定。
工務局表示,原為空軍宿舍的水交社眷村在歷經時代變遷之後,年輕人出外打拼,留下老人及小孩,建築物漸漸破敗,當時狹小的巷弄曾是聯絡感情的管道,現在卻成為社區治安的死角,眷村漸漸成為都市的窳陋地區。
2004年臺南市政府配合國防部眷村改建計畫,推動水交社眷村改造,合理規範眷村土地開發、促進都市土地有效利用及兼顧眷村文化保存。期望藉由公有土地再開發,改造水交社環境,保留區內原有樹木,構築林蔭步道系統,活絡周邊商機,塑造臺灣特有的「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其中水交社公園占地約1.3公頃。
水交社公園的 設計概念裡,不僅保留臺灣特有的「眷村建築文化及歷史」,更以此為主題,配合未來水交社文化園區之文化與商業設施的發展進行設計,強調歷史軌跡之外,期待引入創新的活動,使水交社公園兼具「人文」(眷村建築文化)與「自然」(桂仔山、生態池)特色,除了一般公園使用之服務目的之外,並凸顯人文脈絡紋理的再現。
發稿人:公園管理科一股 林慧雯|2015/5/30 下午 10:41:15
2015全球卓越獎1

2015全球卓越獎2
2015全球卓越獎2

水交社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sj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