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臺南市文化局將舉辦「認識水交社」記憶工作坊

認識水交社 文化局辦記憶工作坊
中華日報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2015-06-24
 說到水交社,你會想到什麼?水交社文化園區預計三年後開幕,文化局陸續開設「城市記憶工作坊」,帶領民眾走進水交社的過去與現在。
 位於府城南郊的水交社地區,富含多元文化的意義與歷史厚度,歷經清代、日據,乃至戰後成為空軍眷村及現今面臨都市更新及文化保存,有如台南近代開發史縮影。
  民國九十三年,市府以「原水交社宿舍群暨文化景觀」名稱,將其指定為市定古蹟,做為保存台南眷村文化資產的重要據點。去年由文化局接管,目前已完成園區環 境清理,今年底前,也將完成三棟「將級」及五棟「校級」日式宿舍古蹟修復設計,後續將活化為「水交社文化園區」,預計一○七年夏天完工啟用。
 文化局強調,開園前,逐步深化空間記憶調查和文化再生工作,二十七日至三十日,於水交社和志開國小開設「想要帶你去的地方─城市記憶工作坊:水交社的過去與現在」,仍有部分名額,歡迎民眾上文化局網站報名。
 這場工作坊以數位影音形式,播放曾居住在此的原眷村居民及曾於此地服役的退役空軍弟兄們,對這塊土地及這座城市的珍貴回憶,也將邀請雷虎小組教官楊肅淇、建築師陳智宏和藝術家,帶領民眾走訪園區和周邊古蹟景點,讓所有人能夠更深入體驗府城寧南郊區的人文史蹟.....(詳情請看中華日報)

水交社文化園區內許多建築被拆除,有的只留下圍牆讓人追憶。(記者林雪娟攝)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32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